等这场雨停了,我就忘记你

编辑︱锦堂文稿


 

作者︱锦堂创作中心

摘要︱生活的路很长,我要没有你的时候,也有自己的后方。——本文转自【锦堂】微信公众号



你走后,这个春天一直在下雨。

 

三毛曾经对她的恋人说,每想他一次,天上就飘落一粒沙,从此就成了撒哈拉。而我每想你一次,天上就落下一滴雨,于是就有了这整个雨季。

 

但再长的雨季终有尽头,久雨初晴后,当地上所有的雨水都消失无踪,那就是我忘记你的时候。

 

寂寞时,我一个人对着窗外看雨。我又在想,那些每一滴雨是不是你为我写的每一个字呢?从大学时认识你开始,你帮我写过竞聘演讲稿、写过公会活动策划、写过团委工作报告,还给校刊投过稿,朋友们都好羡慕,我有一个会写这么多东西的男朋友,但他们不知道,连我的毕业论文也有你的功劳呢。

 

不是我自己写不来,是因为我没有你写得好啊。你说过,我们是一个小团队,我们就是要拿出最好的!

 

上台演讲,我在台上气势如虹神采飞扬,你在台下笔下生花文采斐然,我们是最好的搭档。组织活动,我在前方招兵买马精明干练,你在后方策划有方攻略得当,我们是最好的死党。每一次我们都能各取所长,每一次我们都比别人走得更远,玩得更爽!

 

后来我们毕业了,进了不同公司。真没有想到工作中也有那么多文字要处理,各种报告和表格就不说了,也不说每周的工作总结和每月的工作计划,也不说每年的述职报告,光是日常提案和那么多PPT ,还有公司领导让我来写的网站和微信文章,我手上还有自己部门的事,哪里忙得过来。

 

是你帮我渡过了那一段最累的日子。那时候,我们常常互相鼓励,安慰对方要支撑下去。

 

虽然每天你也有那么多工作,但我从来没有忘记过,你加班帮我写东西,帮我做PPT,帮我把几页杂乱无比的笔记整理成一篇篇条理清晰、思维独到,有战略高度的工作报告或者公司新闻。

 

但现在你已离开,你的公司安排你出国培训三年,你再也没有时间来帮我写那么多文字了。于是,我决定在你回来之前忘记你,我要你不在的时候,也能处理那么多堆积如山的文字。

 

记得我们一起看《纸牌屋》,那里面包括总统在内的每一个竞选者,都有自己的文字服务团队,负责他们的每一次演讲和新闻发布。在你离开后,我也已经找到了我的幕僚团队,那就是锦堂。他们有创作中心能够处理我所有的文字问题。

 

所以,等这场雨停了,我就忘记你。生活的路很长,我要没有你的时候,也有自己的后方。

 

这样,那雨后的彩虹,必定会让我们的前路,更加闪亮!


- END -


主页阅读时光案例分享技巧讲堂




评论
热度(1)
© 锦堂文稿/Powered by LOFTER